遊學原因: 暑假畢業在進入職場前想出國旅遊休息一下,但又想好好利用時間增進英文能力、體驗國外文化~

還是要參加遊學團嗎: 以前參加過遊學團去紐西蘭一個月,但這次不想花太多時間跟台灣同學在一起,比較想跟外國人交流,所以選擇自己找!

遊學費用: 依照個人預算,之前報紐華的遊學團去紐西蘭一個月約15萬(全包含機票),這次打算在英國的語校待六週,預算約10萬(含住宿不含機票),畢竟還沒開始工作有預算上的限制

英國遊學得到的收穫: 選擇去英國遊學而不是去美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想去歐洲自助行~我在英國語言學校認識的朋友都是歐洲人(因為地域近),遊學完後的一個半月我去歐洲自助行,借住了在語校認識的歐洲朋友的家,因此省了很多房租,還有免費導遊,這是除了語言能力進步以外的最大收穫了!

 

問了幾間台灣的遊學代辦~

1. EF: 通常只要搜尋遊學就可以找到的代辦~在台北信義區有代辦處。

優點: 規模很大,有自辦的語言學校分布在各地,代辦人員很專業、親切。

缺點: 價位偏高,只能選EF自己辦的語校,不能自選當地語校。

 

2. 迪恩斯: 在台北東區有代辦處。

優點: 可以自選當地語言學校(依照自己預算做選擇),代辦說可以幫你找當地合租的房子。

缺點: 規模比較小,自己也要做比較多功課(自己查學校),要自己匯錢到外國語校戶頭。

 

3. 自助家遊學: 在台北東區有代辦處。官網: http://study-diy.com.tw/search.html?gclid=Cj0KCQjw4_zVBRDVARIsAFNI9eCihUlvQxYSkuaKd0lah7kHoQxvz61uFyDvV74KBH4wlJxGam4Z6N8aAnceEALw_wcB

優點: 可以自選當地語言學校(依照自己預算做選擇),有官網可以查詢每間語言學校的價格,自行計價(下方是意圖),可以選擇讓代辦幫忙轉匯給學校或自行匯款。

缺點: 若請代辦轉匯錢給學校會加收手續費,但自己直接匯給學校就不會加收。

 

最後選擇自助家遊學

代辦人員是Winnie,她真的很用心幫了我很多,這也是我想寫這篇感謝他們的原因!

我這次選擇遊學的國家是英國,學校是Kaplan,遊學時間是六週,費用約十萬(含住宿)

因為Kaplan愛丁堡倫敦都有學校所以這次我選擇報雙城,預計在愛丁堡跟倫敦的語言學校各待三週

選擇連鎖的語言學校的好處是只要繳一次註冊費,除了住宿會依不同城市有變動,學費基本上是一樣的! 又可以多體驗一個地方的生活

也很感謝EF的代辦人員提供可以選雙城的想法,即使最後因為價錢沒有選擇EF

 

如果對我在愛丁堡及倫敦遊學的生活有興趣可以點以下連結:

愛丁堡遊學生活連結

倫敦遊學生活連結

 

宿舍還是寄宿家庭??

我在愛丁堡選擇住宿舍,在倫敦住寄宿家庭~算是兩種都有體驗到了!

一般來說住宿舍的價格會比較高! 這也是為什麼參加遊學團幾乎都幫你配寄宿家庭的原因

愛丁堡因為物價相對倫敦較低所以我住宿舍,倫敦物價太高宿舍太貴住不起...就改住寄宿家庭囉~

 

        

愛丁堡宿舍圖     185磅一週

住宿舍其實有很多好處!!可以有更多機會認識外國人~可以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出去玩~一起去喝酒(噓)

我在愛丁堡因為是住宿舍所以認識的朋友比去倫敦認識的還多!!

而且我的同學幾乎都是歐洲人(英國遊學的好處)​​​​​​

 

  

倫敦寄宿家庭圖   zone 4 180磅一週(含早晚餐)

這間其實是我第二間寄宿家庭,我原本的寄宿家庭home媽其實有點問題,她情緒不太穩定,有時對我很好有時又很嚴格會罵人.....

導致我剛到倫敦的第一天印象不是很好,還好學校很積極幫我找了新的homestay(才花了兩天!我就順利搬家了~)

所以我要說的是住寄宿家庭是會有風險的!!

我去紐西蘭遊學時也是住寄宿家庭,就住到了一個有錢人家裡,一對和善的老夫老妻還有另外兩個房間住了兩個室友,分別是西班牙人跟大溪地人~

 

總結: 

Q1: 遊學英文會變好嗎?   A1: 會變得比較敢講,因為其實台灣英文教育是好的,但是大多人對講英文及聽力的敏感度都不好,而這需要環境訓練,所以遊學對英語口說跟聽力是有幫助的

 

Q2: 要遊學多久才能看到英文進步的成效呢?   A2: 我覺得這是因人而異,若像我個性屬於比較外向,勇於表達,可以在三週內明顯感受到口說能力變強了!! 但即使是內向的同學也會因為交到新朋友而進步很多~我認為遊學是可以短期內增強語言能力的!! 所以我建議不用花錢唸到半年以上!

 

Q3: 若遇到問題怎麼辦?   A3: 可以找台灣代辦或直接跟學校聯絡! 例如我在倫敦的寄宿家庭有問題我就馬上連絡了代辦跟學校,但代辦畢竟在台灣沒有辦法馬上處理,所以當面去跟學校講會比較快! 例如我禮拜一跟學校講我要換寄宿家庭,他們禮拜三就找好房子讓我搬了!!

 

Q4: 要怎麼交到外國朋友呢?  A4: 這個問題我會另外再打一篇關於我怎麼認識外國朋友篇

 

謝謝大家收看,希望有幫到想出國遊學的各位

本篇純屬個人想法和推薦,非業配,目的是希望可以幫助像我當初一樣徬徨不知怎麼申請遊學的朋友,若有冒犯可留言討論,謝謝。

 

arrow
arrow

    Lul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