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一個女生踏上人生中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的日誌!

第一站愛丁堡! 歐洲自助旅行90天故事開始了~

此篇將介紹: 司各特紀念塔、愛丁堡舊城 、愛丁堡城堡 、蘇格蘭博物館 、Royal Botanic gardens (愛丁堡皇家植物園)、Mcsorley's Irish bar

愛丁堡系列連結:

中篇:【英國愛丁堡】我找到電腦螢幕保護裝置的景點了! 太美了!愛丁堡必去旅遊景點分享(中)

下篇: 【英國愛丁堡】專屬愛丁堡的哈利波特景點、愛丁堡最美村莊,最後一篇愛丁堡遊記(下)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獨自一個人自助旅行!也是人生中第一次去歐洲~實在是好緊張呀! 

畢業後進入職場前的挑戰!! 首先選擇在愛丁堡遊學三週交些朋友 

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就搭了快20個小時(我是買華航從桃園直飛阿姆斯特丹來回機票+荷蘭航空從阿姆斯特丹飛愛丁堡單程機票)

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時真的太慌張了.... 掛行李竟然是自助的... 幸好遇到好心的外國伯伯幫我掛... 不然我就要被後面的人罵了(用太久了)

然後下飛機就遇到下雨,好不容易到達宿舍結果還沒到報到時間... 淋了五分鐘的雨門終於開了

想看我的宿舍可以看這篇:

【英國遊學】申請國外遊學,遊學費用,台灣遊學代辦比較,住宿舍還是寄宿家庭,自助家遊學,遊學國家選擇

然後一到房間突然感到很不安害怕,好不容易到了愛丁堡但我怎麼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想到只有我一個人了,我要怎麼在陌生的城市生活90天,很多票跟功課都還沒訂好做好,我是不是太樂觀太天真了(然後我就開始哭了... 真的超沒用)

哭過之後覺得有好一點了...然後就去附近的超市買了超難吃的壽司跟義大利麵回宿舍看韓劇,這就是我到愛丁堡的第一天(打出來怎麼有點丟臉拜託繼續看下去~)

 

第二天睡醒搭了一小段公車到了愛丁堡市區,在王子街公園認識了幫我拍照的韓國學生Lilly~邊抽著菸邊喝著冰美式,並用流利的英文跟我聊天

她說她在southampton打工渡假,有個西班牙男友(心裡想著這個比我小三歲的妹妹也太帥了吧!) 多虧了Lilly讓我多了份繼續冒險的勇氣!

   

司各特紀念塔位在王子街(愛丁堡主要的購物街)上,非常的古老雄偉~

Waverley是愛丁堡最重要的火車站,有著漂亮的天花板 我也是從這個車站搭火車去倫敦的~

接著從North bridge走入愛丁堡舊城~

一走進愛丁堡舊城就可以聽到蘇格蘭風笛的音樂聲~ 配上童話般的古式建築讓第一次來歐洲玩的我非常驚艷!!

  

 

裡簡直是另一個世界!! 整個氛圍給人一種愉悅的感覺~

一個人漫步在舊城享受著九月的陽光,非常舒適輕鬆~

       

到處都是蘇格蘭圍巾跟手套~(目前看到最便宜居然只要6磅!) 

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街頭藝人(快看那是哈利波特裡的貓頭鷹嗎)

 

 

愛丁堡舊城走到底就是愛丁堡城堡了!語言學校開學後跟朋友來的~

門票是17磅~雖然有點貴但我覺得來愛丁堡就是要去愛丁堡城堡呀! 而且這是我的城堡初體驗(好險不是一個人逛呢!)

愛丁堡城堡上的風景~~~光是這風景我就看了半小時 (17磅的風景)

出賣一下我性感的巴西朋友好了~畢竟因為她歐洲男人都不看我了哈哈哈

後愛丁堡城堡裡不是只是一個城堡! 它有很多棟可以參觀(就像是一個村落!) 所以花17磅還是很值得!

另外兩個是英文很好的俄羅斯朋友~btw她們都好高! 我168都覺得自己跟她們比起來好像有點矮

城堡內展示著各種皇室用品、傳統蘇格蘭文物~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是裡頭的教堂,還有監獄(雖然有點可怕...)

 

接著介紹我第一次參觀的歐洲博物館! 蘇格蘭博物館Lilly跟我說只要在英國的博物館名字寫有National都是免費參觀的!!

對剛畢業沒有錢的窮學生來說是一大恩惠呀~英國真是非常友善呢!

而且我是一個博物館迷~之後會寫一篇我覺得最值得去的歐洲博物館特輯一樣會放大量的照片,敬啟期待

  

蘇格蘭博物館的建築很美,採光很好連英國人都嘖嘖稱奇的地方~非常喜歡陽光照進建築物的感覺

博物館裡有很多蘇格蘭文物~最喜歡精緻的古典陶瓷和皇室的鋼琴

另外還有現代科技展、動物標本展~非常的多元化,是一間適合大人、小孩的博物館    

 

還記得語言學校開學第二天跟新朋友去了私房景點! Royal Botanic gardens (愛丁堡皇家植物園)

這裡讓我想到電影裡的皇室花園~腦中浮現女主人優雅地撐著小陽傘在花園裡漫步

我還以為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呢! 但真正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場景將在英國牛津篇介紹~

不過這裡還是很像某些電影場景~有點神祕的感覺

  

花園非常的大~處處都是風景! 能花一整個下午坐在長椅上看風景、看松鼠(?)真的很幸福放鬆

語言學校新交的朋友~我知道義大利男生很帥 之後我會讓他多出場(我們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別太羨慕哈哈哈)

開學的第二天就去體驗當地傳統的蘇格蘭酒吧! Mcsorley's Irish bar

這個酒吧會教你跳蘇格蘭傳統舞蹈~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在旁邊喝酒

不過都來蘇格蘭了就跳支舞吧! 蘇格蘭舞簡單來講就是跑來跑去轉來轉去的舞,對於舞蹈白癡的我來說,蘇格蘭舞真的沒有技巧可言(笑)

你只會覺得很嗨很嗨~

我總共來過這個酒吧三次,這裡是我覺得可以跳舞跳很爛也沒關係,是很讓人放鬆的酒吧!

太放鬆都忘了照相,抱歉沒拍到詳細的內部照...但蠻大間的(愛丁堡酒吧普遍小間)

然後人生第一次在這裡喝到Guinness(愛爾蘭黑啤酒)! 詳細介紹將寫在愛爾蘭遊記的Guinness storehouse中~

最後謝謝大家的收看~愛丁堡遊記比較長一點~但我都會放很多圖,大家可以先看圖,有興趣的圖再看內文

我也會盡量減少篇幅內容~希望大家喜歡這篇遊記! 

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中篇將介紹windows桌面的場景!

中篇將介紹: Victoria street、亞瑟的王座 ( Arthur's seat)、荷里路德宮、Scottish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the white hart inn (愛丁堡最古老的酒吧)

下篇將介紹: Dean village、calton hill、elephant house( jk羅琳咖啡廳)、湯姆瑞斗墳墓、愛丁堡大學、ZARA'S(炸魚薯條餐廳)、Finnegan's wake、El barrio dancing club

 

arrow
arrow

    Lul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