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大家確定我還在寫愛丁堡遊記,先放上一張夜晚版的愛丁堡城堡!

血紅色的燈光增添一股詭譎的氣氛(是德古拉的城堡吧!!!嚇)

此篇將介紹: Victoria street、亞瑟的王座 ( Arthur's seat)、荷里路德宮、Scottish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the white hart inn (愛丁堡最古老的酒吧)

這一篇是延續上篇的愛丁堡遊學日記~ 一樣會放上大量美照供大家欣賞

愛丁堡遊記系列:

上篇:【英國愛丁堡】在童話般的城市遊學日記+詳細私房景點、觀光景點介紹分享,一起來跳蘇格蘭舞吧(上)

下篇: 【英國愛丁堡】專屬愛丁堡的哈利波特景點、愛丁堡最美村莊,最後一篇愛丁堡遊記(下)

好,進入正文~Lu來Lu趣愛丁堡遊記(中)

還記得去年碩班畢業前看到windows電腦螢幕保護裝置跑出了這張圖覺得好驚豔!!

當下的我只想拋下畢業口試去旅行

 

沒想到三個月後我就無意間找到了這個地方!! 而且我事先也沒做過功課,完全不知道這個地方就在愛丁堡

其實一開始不太確定是不是這裡,多虧了捷克朋友的提醒讓我更加確定!

我想windows的照片就是在victoria street(靠近舊城)拍的!! 大家可以比對windows(上圖),及我拍的(下圖)是不是真的在同個地方呢!(角度喬很久)

但其實愛丁堡隨便一條路都很美呢!!(在語言學校交到的可愛智利朋友)

下課後看天氣不錯!(愛丁堡其實很常下雨)

就決定跟智利朋友去爬亞瑟的王座 (Arthur's seat),這是來愛丁堡必爬的一座山,名字好像某個皇室,很榮耀的感覺

這張圖只有拍到部分的山! 其實後面還有更高的~

兩個女生嘻嘻哈哈地就來到了登山口~

其實有很多個登山口(一般人預估40分鐘就可以登頂了!)

沿路景色如畫呀~~其實不會很陡,蠻好爬的,不會很累~

但兩個沒做功課的觀光客搞不清楚方向爬到山頂已過了兩小時(所以還是先看好google地圖再爬會比較保險喔~)

想想既然難得來了就要爬到最高的山峰!

登上最高的山峰之後往下看可以看到整個愛丁堡城和被陽光照射的美麗山巒

是無價的風景!!!

  

我們登到最高山峰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左右~

剛好再等一下就可以看夕陽了!!(建議觀光客可以抓好時間,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登頂! 可以同時看白天跟夕陽的景致)

躺在草坪上等夕陽的兩個菜鳥觀光客XD

終於等到夕陽了~我好像第一次在山上看夕陽耶! 真的好美好美

左邊的路人影子好像完全融入了這整張全景照

 

來英國不想只看風景的話接下來要介紹皇宮~

就請繼續看下去囉~

如果很喜歡城堡、皇宮的話除了去愛丁堡城堡也可以去荷里路德宮!

重點是! 此宮是現在英國女王主要的居停之一,也是英國女王夏季在蘇格蘭居住時的行宮(文來自維基百科)

所以如果你是英國皇室迷絕對不能錯過! 一起來體驗看看女王的生活吧~

荷里路德宮是蘇格蘭女王瑪麗之家,裡頭是不可以拍照的~

門票大概十幾磅 (我買的學生票價好像是12左右,即使是全票也比愛丁堡城堡的17磅便宜!)

會附語音導覽(有中文)~可以聽到蘇格蘭瑪莉女王的故事(偷情故事? XD)

逛完大概兩小時,展場內非常華麗,果然是女王的家!

因為展場內不可拍照,所以在外面拍了一些宮殿的照片~

看起來歷史悠久非常華麗呢!

  

放個義大利朋友在宮殿外牆給大家做對照,看高牆比例~

拉近一看,咦? 他怎麼正在被大陸妹子搭訕..... 

對他揮了揮手希望他把妹子帶開(?) 我要拍一個無人的宮殿照(德國朋友已在一旁笑倒)

宮殿外還有很大棵的樹!!!和一大片草坪~~

看了好想來女王的皇宮野餐喔!!!

 

在上篇我有提到說英國的博物館只要名字前有"Ntional",就是免錢參觀的意思!!

我覺得這是來英國旅遊最大的好處之一!!! 因為英國很容易下雨~所以可以免費逛博物館是件很棒的事!

而且英國這麼多的博物館,每間都蓋得很棒,內容很豐富! 對我這個博物館迷真的很方便~(因為免費,所以我幾乎每幾天就會去不同的博物館報到)

  

在愛丁堡除了上篇介紹的有名的蘇格蘭博物館外還有其他博物館~

像是這篇的Scottish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肖像畫廊)

可以看到很多英國皇室的肖像畫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張~

畫中陽光灑在建築物的樣子就跟我在外面街上看到的一樣~

歐式建築配上陽光怎麼看怎麼拍都美、就像一幅畫

  

另外,畫廊的正中央有超精美的磁磚彩繪

真的是金碧輝煌(不會真的是金不是磁磚吧!!)

每次去博物館看到黃金我的眼睛都會自動發光

還可以看到蘇格蘭演員的肖像喔~猜猜這是誰?

對!就是哈利波特的初戀女友張秋呀~~

下篇愛丁堡遊記將介紹哈利波特在愛丁堡的專屬景點~畢竟JK羅琳住在愛丁堡呀!

愛丁堡有很多很有特色的酒吧!

但我建議不太愛喝酒或是在愛丁堡停留時間比較短的旅客可以去這間愛丁堡最老的酒吧體驗看看就好~

名字是the white hart inn,外觀是綠色的~看不出來它有那麼老了!

但進到店裡就可以看到它的歷史,對! 他成立於1516年喔 (哇~)

  

馬上點了一杯Guinness(愛爾蘭黑啤酒),這在全歐洲都可以喝得到! 麥味比較重的啤酒

以及初次嘗試蘇格蘭傳統美食Haggis(由羊肉、羊內臟、一大堆香料做成的,下面黃色是馬鈴薯泥)

老實說我不吃羊肉(很怕羊騷味),更何況是羊內臟!!!!! 想到就覺得恐怖

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吃了一口,發現一點腥味都沒有耶~吃起來像漢堡排,而且醬很好吃(太神奇了!)

附上不上課的時間去喝一杯的照片嘿嘿~

那就下篇見囉!! 下篇帶大家去看湯姆瑞斗墳墓(咦)

 

下篇將介紹: Dean village、calton hill、elephant house( jk羅琳咖啡廳)、湯姆瑞斗墳墓、愛丁堡大學、ZARA'S(炸魚薯條餐廳)、Finnegan's wake、El barrio dancing club

上篇介紹: 司各特紀念塔、愛丁堡舊城 、愛丁堡城堡 、蘇格蘭博物館 、Royal Botanic gardens (愛丁堡皇家植物園)、Mcsorley's Irish bar

arrow
arrow

    Lul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