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會有部分的篇幅在介紹倫敦的哈利波特之旅,

對於哈利波特有興趣的影迷可以看造訪倫敦哈利波特片場篇連結

也會有部分內容延續倫敦遊學日記上篇連結

上篇提到我來倫敦有一部份原因是來唸語校的,如果想看我的房間跟語校介紹可以看底下這篇:

英國遊學介紹連結

以下將繼續書寫我在倫敦的生活遊記~

 

King's cross站有哈利波特商店,商店外放了推車供波特迷拍照!

工作人員會幫你拍照,而你可以決定要不要花錢買,若不想買的話可以請朋友用自己的手機相機拍就不用花錢

照片中是興奮的我準備去魔法世界上學囉~第二張就撞牆了(果然麻瓜進不去呀~)

 

除了哈利波特商店可買到紀念品外,也可以去歐洲的平價服飾店-Primark看看,

英國的Primark會定期推出哈利波特限定衣服跟飾品配件,而且都很便宜!

我買的魁地奇毛衣才14磅,T shirt才6磅,店內還有哈利波特系列的睡衣跟包包,都很便宜😀

 

在語言學校結交了同是哈利波特的狂粉朋友!很感謝波特讓我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

除了市區的哈利波特追劇景點,身為波特迷的我們還想去看看哈利波特在現實中的家😁

於是我們從倫敦滑鐵盧車站(waterloo station)買了到martins heron station的票(這個站應該很少人聽過😂)

就這樣搭了50分鐘的車~我們到站了😆

到站之後還要走大概十來分鐘的路程抵達哈利波特的家的住宅區-Picket Post Close

這個社區的房子每一棟都像極波特的房子😍😍

 

依照google地圖我們終於找到現實世界中哈利波特的家了!

真的很羨慕買下這棟房子的主人(雖然他得忍受一直被波特迷騷擾😅)

社區的小貓咪一直黏著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身上有房東家貓咪的味道🐱

倫敦的哈利波特旅程就到這裡結束了~

若覺得看不夠可以看看哈利波特片場這篇:哈利波特片場連結

 

接下來將延續上篇倫敦旅遊日記,繼續講述倫敦遊記~

來倫敦不可錯過的就是倫敦塔橋(Tower bridge),這個跟倫敦橋(london bridge)是不一樣的喔~

希望不會有人到了當地跟我一樣糗的搞混😂

白天近看的倫敦塔橋顏色超美超夢幻的,嬰兒藍配上背景晴天的藍色,感覺整座橋都在發光

拉遠看很像有座城堡建在橋上,真的很壯觀~

倫敦塔橋一定是我心中最美的橋之一💙若倫敦沒下雨,建議趕快去看唷~

夜晚版的倫敦塔橋點著燈,看起來更像城堡了,很想進去來個皇家晚餐😗

旁邊的夜景也是絢麗奪目,很可惜沒有去到The Shard(夏德塔)看夜景(要網上事先預約喔~)

 

拉遠看亮燈的塔橋蠻壯觀的~雖然我個人還是喜歡早上版的塔橋(就見仁見智囉😊)

說到夜晚還是去市中心最漂亮~最喜歡在 piccadilly circus station附近吃飯了~(附圖是有很多餐廳的小廣場)

 若在倫敦時間停留較久可以坐稍遠一點的車到Greenwich park(格林威治公園)

公園很大非常美~沿著山坡往上走就可以抵達格林威治天文台跟子午線囉~

 

我想大部分的觀光客都是為了格林威治天文台望遠鏡來的!

綠色屋頂的建築就是放置超大望遠鏡的地方~

望遠鏡超大超壯觀,照片拍不進去整體呀>< 覺得這裡的一切都好酷喔~想想晚上能用這個超大望遠鏡看星空是多棒的事呀!

 

紀念品也都做的超精緻的🔭⌚ 

另外常聽到的格林威治時間、格林威治子午線也在這裡

格林威治子午線就在這張照片中穿著粉紅色外套妹妹的腳下......對,就是這個用鐵拉的一條線

老實說我當下看到這條線有點失望,因為看起來太普通所以沒有花十磅進去跟別人擠著拍這條線😂

不過格林威治公園就是毋庸置疑的美囉~😍

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

 

說到倫敦的公園一定第一個會想到海德公園,

不過緊鄰海德公園旁的肯辛頓公園也是很美的!

阿爾伯特紀念亭(The Albert Memorial)很金碧輝煌,但這張看起來好像被注視著...(剛好角度問題)

 公園有很多歐式雕像跟噴水池,比起海德公園,這裡有種走在皇室花園裡的感覺~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去肯辛頓宮走走~

 

來倫敦除了去Oxford street逛精品,也可以換換口味去Camden town看看

看這些誇張的招牌就知道這裡走的是嘻哈龐客風,在這裡可以買到很多手作的紀念品,還有很酷的配件~

 

這裡的街景也很好拍照,可以感覺到這裡離市區不遠,卻有著跟市區截然不同的風格!

 

在倫敦遊學的故事要結束了~之後會在寫一篇倫敦免費博物館推薦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再關注我😆

離開倫敦除了會不捨在這裡交到的新朋友,

也會想念半夜跑到室友房裡討摸的白貓Princess, 會記得晚上在室友房間聊天的時光✨

 

這張是晚上搭飛機離開倫敦時在飛機上拍的,可以看到倫敦是多麼的繁榮~

想想這個大城市裡有多少人在這裡生活,

在這裡我遇到了很多想留在這工作的朋友,

也認識當地想離開倫敦的前home媽,她說倫敦太擠物價太高,隨時都得警戒著危險的發生(爆炸),

但迫於金錢,她沒有辦法搬離這裡,語氣種種的無奈

 

而我離開倫敦的心境也是帶有很多不捨的,

因為離開倫敦後就要獨自去歐洲其他國家自助旅行六週,

相對於語言學校的保護,獨自旅行感到很不安~

也因為語言學校讓我認識了很多朋友,但現在必須分離,也不知道這輩子還能不能見到,

不知道未來的六週會發生什麼事,會不會交不到朋友......

雖然充滿不安,但不後悔,覺得想迎接挑戰,獲得更多

——在前往瑞士的飛機上筆

 

 

arrow
arrow

    Lul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