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535874799024  

從英國語言學校畢業後又再度踏上一個人的旅行~

下一站前往瑞士蘇黎世!將借住學姐家三週😁 

英國遊學,語言學校介紹連結

瑞士果然是超先進國家!不只生活交通很方便,治安也很好(一個人旅行很ok!)~街道乾淨、人都很有禮貌、友善,用英文溝通無阻,

住在這裡有種來到上流社會的感覺,只是大家都很有錢,就只有我最窮(物價太高了😧)

 

蘇黎世的旅遊景點距離火車站都不遠,本篇將從火車站延著地理位置方向介紹到蘇黎世湖😊

IMAG3156  

白天與夜晚的蘇黎世火車站~

 

蘇黎世車站的招牌裝置藝術~跟吃了會驚艷的蘋果派!就在火車站裡的麵包店!冬天吃到熱騰騰,外皮酥脆的蘋果派有香香的肉桂味,灑上糖粉太幸福了~

從火車站過個橋可以看到這個紅色的上山小列車(Central Polybahn),長得很可愛當然要搭一下~

列車的沿途景色~秋天來都是紅橙橙的落葉

搭不到五分鐘就到站了~其實這個小列車只是學生及上班族上山的交通工具

除了林登霍夫山,也可以在這裡從另外一個角度眺望蘇黎世城~

既然都搭上來了就去看看愛因斯坦唸過的大學-蘇黎世理工學院吧! 也是這次借住房子的學姊唸的大學~

 

大學的建築充滿現代藝術感~學校看起來很厲害,學生也看起來很聰明呢!呵呵

 

下山之後沿著利馬特河繼續走~河走到底就是蘇黎世湖囉~

蘇黎世主要以輕軌為主要交通工具~雖然上下車不用刷卡或出示車票給司機看,但大家都很守法,會在車站、月台買月票或單程票,

他們還是會定期查票,所以千萬不要有僥倖心態,被抓到會罰重金還會丟台灣人的臉喔...

利馬特河的沿途風景~

也可以爬林登霍夫山看風景,其實就是一個小山丘,爬上去大概10分鐘,很適合懶人的瞭望台!

 

下山後轉入小巷中逛逛~

跟英國不一樣,英式建築多半是白色或單一色調,歐洲其他國家的建築多了許多色彩~非常夢幻可愛呢!

一個人亂晃~嘗試自拍中(一個人旅行最困難的就是拍出好的自拍照XD)

秋天的聖彼得教堂

晃到了蘇黎世聖母大教堂前的廣場(Munsterhof),

蘇黎世路邊、廣場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噴泉,學姐說這些噴泉的水都可以裝來喝~

廣場很大~有街頭藝人彈奏音樂及表演

房子真的好可愛呀~

 

廣場上很多小朋友,瑞士小朋友真勾錐

街頭藝人準備製作大泡泡的用具讓小朋友在蘇黎世聖母大教堂前吹泡泡~

過個橋可以看到蘇黎世大教堂~

最近除了拍景點、風景照外,也喜歡把當地人拍進去,覺得更符合當時所看到的景象(人也是風景之一呀)

接著就走到了蘇黎世湖啦~

蘇黎世湖邊景色~

湖很大,最好的遊湖方式就是搭他們的海上交通-渡輪~

在船上看的夜晚的蘇黎世,燈光明媚,遊湖真的很浪漫呢~

 

遊過蘇黎世湖再拉回火車站附近的蘇黎世美術館~

我記得週三可以免費入場喔~

展場內有許多名畫! 重點是即使我禮拜三(免費日)來人還是很少,而且畫都是可以拍照的!

這裡有巨幅的莫內畫作,歐洲很多美術館都可以看到莫內的畫作,實在太幸福了~

莫內的畫的細部,還可以看到油畫的筆觸,好喜歡他筆下的朦朧美

 

離車站市區較遠的Irchel Park應該可以說是蘇黎世的隱藏版景點了!

雖然公園不大,但實在太美了~週末人不多,很寧靜,感覺像仙境一般

 

從學姐家的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

有一天早上起床學姐把我叫到陽台,原來阿爾卑斯山上下雪了~

學姐家住在山上,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夜景~😍

瑞士物價雖高、食物貴,但我還是有去品嚐瑞士的傳統美食-藍帶豬排跟起士馬鈴薯

可能餓太久,所以不管給我什麼都覺得好吃😂 即使大家覺得這些菜太油膩,但我還是覺得好吃!😋

 

最後分享一下我在學姐家都吃什麼~

基本上會去超市夾現成的飯菜或冷凍批薩配可樂(可樂反而便宜),

我也很喜歡這裡的鹹派~

很感謝學姐讓我住她家,還煮飯給我吃,

明明課業很忙還得照顧我這個學妹~

很想念讀碩班時在中研院做研究,一起吃飯聊天的日子💜💙

下篇:

【瑞士沙夫豪森】秘境探索,全歐最大流量瀑布-萊茵瀑布! 巴洛克建築舊城,凸窗藝術~

 

arrow
arrow

    Lul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