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愛丁堡遊記最後一篇了!! 

將介紹: Dean village(愛丁堡最美村莊)、蘇格蘭現代藝術美術館、calton hill、elephant house( jk羅琳咖啡廳)、湯姆瑞斗墳墓、哈利波特紀念品店、愛丁堡大學、ZARA's(炸魚薯條餐廳)、Finnegan's wake、El barrio dancing club

這一篇是延續前兩篇的愛丁堡遊學日記~ 一樣會放上大量美照供大家欣賞

愛丁堡系列連結:

上篇:【英國愛丁堡】在童話般的城市遊學日記+詳細私房景點、觀光景點介紹分享,一起來跳蘇格蘭舞吧(上)

中篇:【英國愛丁堡】我找到電腦螢幕保護裝置的景點了! 太美了!愛丁堡必去旅遊景點分享(中)

其他篇在英國的哈利波特景點介紹連結:

【英國哈利波特片場】哈利波特片場探險,今日不當麻瓜要當魔法師!

【英國倫敦】哈利波特迷在倫敦~

Dean village號稱是愛丁堡最美村莊~ 小小的一個聚落真的很美很美

即使在愛丁堡已經看過不少美麗的房子,

還是覺得這裡的房子最美!!

建議觀光客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來看看唷!

沿著Dean village走到底會到蘇格蘭國立現代藝術美術館(感謝網友幫我找到名稱)

這裡彷彿又是另一個世外桃源耶!!

我喜歡愛丁堡的原因是它除了必去的熱門景點外,

還有很多令人意外驚豔的私房景點~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歐洲的博物館、美術館隨便一個好像都可以找到名畫家的畫!

而這個畢卡索的畫就很隨意地被放在那裡~

沒什麼人站在前面看或拍照,就好像很理所當然的存在這個小美術館中!

  

在介紹哈利波特景點前再介紹一個打卡景點!

如果不想爬亞瑟的王座(Arthur's seat)(因為要花40分鐘)

可以換爬這個Calton hill! 因為它只要三分鐘即可登頂!!!(可以真的計時看看,是懶人必去景點)

一樣可以看到愛丁堡的景色,

但若時間允許的話還是建議去爬亞瑟的王座(Arthur's seat)喔!!壯觀程度不同

上面有大型的古建築,是Calton hill的最大看點之一!

很適合爬上去拍照(越來越佩服路人的拍照技術),或是在草地上野餐~(愛丁堡很多地方可以野餐哈哈)

再來就是要介紹哈利波特景點啦!

但其實來愛丁堡的哈利波特迷都是來尋根的~

因為jk羅琳住在愛丁堡,所以是在愛丁堡這家咖啡廳elephant house寫出哈利波特的!

可以看到門口排了很多人!! 建議可以在平日下午去會比較不用排隊喔~(去過三次的人給大家的建議哈哈)

在愛丁堡還有其他間也號稱是JK羅琳寫哈利波特的咖啡廳~

但語言學校的老師跟我們說那只是店家為了賺錢(詳細是不是真的不確定)

所以大家還是去elephant house吧! 門口掛的牌子寫著這裡是魔法的發源地!

店內環境很棒~~到處都可以看到大象擺飾

跟捷克朋友來用餐時看到隔壁就坐著一個作家在寫書(哇~來這裡寫是不是會文思泉湧呀!)

所以下個JK羅琳可能就坐在你旁邊用餐喝茶囉!

  

來到這裡一定要點一壺英式紅茶囉~可以斟酌加一點鮮奶很好喝~

我跟朋友都點了它的鹹派,真的很好吃(以英國食物難吃的程度,這裡的食物實在太美味了!所以我下課後看沒排隊就會來吃)

因為沒有想到我會寫部落格所以沒拍到菜單....但我記得我們點的餐大約6、7磅,茶也不貴!

 

下個哈利波特行程是去看湯姆瑞斗的墳墓(?)

揪了幾個外國朋友一起去壯壯膽(哈哈)

LuLu又多了一件讓外國人傻眼的事了(他們不懂墳墓有什麼好看的,還要揪團去看)

 

  

其實湯姆瑞斗、波特、穆迪教授、天狼星都是真有這個人! 但他們現實只是 nobody...

據說是JK羅琳在寫小說的時候去附近的墓區散步,把墓碑上的名字記下來寫進書裡變角色名字的(真是想不到耶)

總之這個墓區就意外吸引了一堆觀光客了(不知道這樣是不是不太好耶....)

 

     

在愛丁堡最美街道 Victoria street 上有一間哈利波特紀念品店長得很顯眼~

裡面看起來很精緻!看起來就會有真的魔法寶物!

  

下課後一個人跑去裡頭閒晃真得很過癮!

逛完看到隔壁店家的櫥窗有一隻在發呆的白色小貓

好像假的,看起來好像也是從魔法世界出來的!

 

  

因為我知道我去倫敦一定還會買所以不敢買太多戰利品哈哈~

毛帽是elephant house買的! (14磅) 還有粉紅色,材質比較偏薄,適合台灣的冬天,我很喜歡

 

愛丁堡大學是我來歐洲第一個參觀的歐洲大學

問路認識了一個大陸人妹子在這裡念大學,好心的帶我去了舊校區

古老的英式建築,覺得學校很美,真心羨慕可以在英國念書的學生!

在愛丁堡舊校區附近有一個隧道,

這是在哈利波特第五集,哈利波特的表哥達力被催狂魔攻擊時,哈利波特救他的地方~

一個人走這個隧道真的有點怕怕的呢! (哈利波特隱藏版景點之一)

 

我覺得是愛丁堡最好吃的炸魚薯條!或者說是我在英國吃過最好吃的炸魚薯條!(去倫敦沒有吃到更好吃的)

店名是ZARA'S,其實它並不有名,不是觀光客會來的店,客人幾乎都是當地人(但或許這才是最好吃的當地料理)

我覺得好吃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它炸的皮是像日式炸豬排的炸皮,對亞洲人來說不會太油,又同時可以吃到很juicy的魚肉

附上菜單~

 

很快地就迎來在愛丁堡的最後一個晚上QQ

決定去Finnegan's wake酒吧喝酒,有沙發座椅(類似小包廂)

第二攤去El barrio dancing club ,這是我第一次去國外的舞廳(就是夜店呀!)

然後建議如果是一個人的話最好不要去這種dancing club,不管是男生女生(認真貌)

因為會有各式各樣的人貼著你跳舞,各種搭訕

幸好跟一群朋友去,我們自己一群比較不會被別人攻擊(?)

然後我真的完全不會跳舞,只覺得音樂好大聲(每當播放Despacito就會有一堆人發瘋好可怕哈哈),

但可能因為酒精的關係還是跳到半夜三點,玩得很開心

  

最後附上半夜的司馬特紀念塔跟全世界最可愛的蘇格蘭老師Jim(很像某個卡通人物)

愛丁堡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城市,

它有英式的美麗建築(現代建築與古式建築)、 風光明媚的自然景觀! 城市不大卻內容豐富! 很適合旅遊

在寫遊記的過程中我覺得好像又重遊了一次!

美好的回憶一一浮現,這就是寫遊記部落格最大的樂趣吧!

希望大家喜歡愛丁堡的這個系列~

系列連結:

上篇將介紹: 司各特紀念塔、愛丁堡舊城 、愛丁堡城堡 、蘇格蘭博物館 、Royal Botanic gardens (愛丁堡皇家植物園)、Mcsorley's Irish bar

中篇將介紹: Victoria street、亞瑟的王座 ( Arthur's seat)、荷里路德宮、Scottish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the white hart inn (愛丁堡最古老的酒吧)

其他篇在英國的哈利波特景點介紹連結:

【英國哈利波特片場】哈利波特片場探險,今日不當麻瓜要當魔法師!

【英國倫敦】哈利波特迷在倫敦~

arrow
arrow

    Lul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