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真是令人心醉的城市~

夜晚的巴黎很浪漫、很有異國情調,跟白天充滿觀光客的感覺不大一樣~

本篇以遊記的方式書寫,會帶入作者當時的心境(若有介紹不周還請見諒)

也將有一部份介紹白天的巴黎,我總共在巴黎待了四天

從瑞士搭火車第一次抵達巴黎火車站( Gare de Lyon )~

也是第一次一個人踏上法國領土~~

 

巴黎的地鐵比倫敦的還要髒亂,但還是很有風情~車上會有薩克斯風演奏

BTW我是買巴黎地鐵單程票十張的套票,會比一張一張買便宜,適合給在巴黎短暫停留的人~

聽著巴黎的音樂抵達了位在香榭麗舍大道底端的凱旋門~ 這才有來到巴黎的感覺呢!

 

看著google地圖搭地鐵到比爾阿克姆站 (離艾菲爾鐵塔最近的站),

一出來就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在你頭上....近看的鐵塔好像不是那麼美

差點抓了路人問這是不是艾菲爾鐵塔,是不是還有別座塔(路人傻眼)

塔旁邊有個小小的旋轉木馬~是非常棒的取景地點,

正當內心浮現浪漫場景時被路邊黑人打斷,原來是來賣鐵塔紀念品的(這裡超多要小心)

為了拍攝鐵塔的全景照漫步走到了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其實可以搭到這站拍(沒做功課的下場)

不過也多虧了我沒做功課,因為從鐵塔到夏佑宮會經過一座鐵橋,上面風景很美,

一路上也可以看到不同距離的鐵塔跟風景!還能買到路邊超好吃的法國麵包!!

巴黎鐵塔我拍了早上、傍晚、晚上三個版本~我自己最喜歡夜晚版的(要自己注意閃燈時間去看喔)

要看巴黎夜景的話就要去 MONTPARMASSE TOWER(蒙帕納斯塔56層觀景台)

這是巴黎最高的大樓~上面有著百萬夜景巴黎-承載著多少藝術家的夢想

夜遊巴黎不可缺少的就是搭船夜遊塞納河了~(可惜我是白天搭,殘念....)

巴黎最美的亞力山大三世橋在夜晚更美了! 黃燈很有奢華浪漫的感覺

倫敦有Lodon eye,巴黎也有Paris eye呀!

夜遊走到了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內部~ 高到很難拍進照片的挑高屋頂很壯觀

巴黎聖母院外的廣場~ 巴黎的氣氛~ 要醉了~

 

因為我去的時間是去年的11月底,所以已經開始有聖誕市集囉~

這是在拉德方斯廣場( Parvis de la Défense )的聖誕市集,可以看到後面有個方形中間挖空的大型建築!

這個聖誕市集蠻大的~可以挖到很多可愛的聖誕文創小物~整個市集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我覺得巴黎最棒的夜遊景點除了艾菲爾鐵塔就是羅浮宮了~ 因為晚上都沒有人!

夜晚點燈的羅浮宮有種金碧輝煌的感覺看起來像富豪的豪宅

但也許是因為晚上,所以多了一種神祕的氛圍~

腦海中一直想到達文西密碼

白天的羅浮宮人非常多(亞洲人更是多),但白天可以清楚的細看建築的每個細節~

來到羅浮宮就要來爭著看一眼羅浮宮一姐本人

很勉強的跟Lisa單獨拍到照的我...

我發現很多觀光客都是一拍到照就趕快閃了XD其實可以稍微站遠一點欣賞一下這幅全世界最有名的畫作,

然後就會發現她正在看著你

接下來是在羅浮宮內吸引我的畫作~

下面兩幅是巨幅作品,

聽說藝術家為了在展場上讓別人注意到自己的畫作都會故意把畫畫的越來越大幅

來到歐洲看了很多美術館博物館,對於歐洲的雕塑是越看越著迷!

羅浮宮對面過個河就是奧賽美術館了~

看到這幾幅名畫就知道奧賽美術館必來的原因了~

都是美術課本、藝術課上課講的熟悉的名作呀~ 有種親眼見到偶像本人的感覺

左下媲美星夜的梵谷名作真的很美~梵谷有待過法國,所以在法國可以看到很多梵谷的身影(畫作)

喜歡梵谷的也可以去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博物館(連結)

莫內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畫家~ 這兩幅撐傘的女人( Woman with a Parasol)吸引了我的目光

畫中的女人好優雅,讓我想到了日本電影-風起

 

奧賽美術館不大,最喜歡五樓有著大時鐘的窗戶!(祕密景點)

從時鐘看出去可以看到明媚的巴黎風景

來到巴黎必去的另外一個景點就是凡爾賽宮~是即使去了很多皇宮還是會被驚艷到的皇宮!

 

牆上掛著歷史課本出現過的人物-路易十四。不好意思打擾了,我來參觀一下~

我覺得任何人參觀凡爾賽宮的同時都會幻想自己是皇宮的主人吧~

這個宴客室真是極度奢華

每個細節都很講究都很華美~

很想當自己家的坐上去

逛完了皇宮還有偌大的花園可以探險~我拍了兩個

在這裡野餐一定很不錯~ 想像莫內畫的撐傘的女人也是走在這樣的花園吧~

逛完凡爾賽宮不知不覺太黑了~又迎來了浪漫的巴黎夜晚

分享一下這次住在巴黎十四區由韓國人開的青旅~

早餐是韓式的! 可以吃到飯很幸福

巴黎承載著多少藝術家的夢想,

也成就了多少偉大的藝術家~

這是一個到處都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

令人心醉的城市

 

arrow
arrow

    Lul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