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延續上一篇:

【瑞士蘇黎世】獨自旅行首選城市!住在歐洲最富有的城市之一~

在愛爾蘭看過全歐洲最高海拔懸崖後接著要去看全歐洲最大流量瀑布-萊茵瀑布(Rheinfall)囉!!!!

要去萊茵瀑布可以先坐車到瑞士沙夫豪森(Schaffhausen)再搭巴士過去~

於是就上網訂了瑞士國鐵打算自己來個一日遊探險囉~

BTW瑞士國鐵真是超貴超貴的! 

在瑞士蘇黎世火車站準備搭上火車前往沙夫豪森~

這是我第一次在歐洲坐這種雙層火車耶!!

真的超級興奮的~~~

蘇黎世火車站蠻現代化的~這些火車也是!

看起來好新好高級~(是我太土了嗎XD)覺得賣這個價錢好像很合理(咦?)

一上車就馬上衝二樓座位區~衝的樣子大概跟第一次搭火車的小孩一樣

反正我在歐洲大家都把我想得很年輕跟小孩似的呵呵呵(這是好還是不好嘞....)

 

火車開了不久後就抵達沙夫豪森啦~

我玩的順序是先衝去萊茵瀑布,再回沙夫豪森舊城參觀舊城

一出沙夫豪森火車站就可以看到前往萊茵瀑布的公車了~

完全不用擔心迷路找不到的問題~因為沿路都是萊茵瀑布的標示,而且瀑布超大不可能遺漏它

登登~一看到瀑布的瞬間有點呆掉了!!

雖然去的時候下著雨,天氣霧濛濛的,但更有來到仙境的感覺~

我是從火車鐵軌旁的這個方向看的,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看瀑布,

很多人會選擇在瀑布的上游看,可以更近距離地看到壯觀的流水量!

但我覺得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全景很壯觀! 而且附近都沒人!!(what!?就讓我安靜獨享美景的意思)

怎麼越看越像一幅畫~就是路邊攤會畫的那種超夢幻的仙境風景畫!

此刻開始相信畫中的仙境是可能存在的!

很幸運的在秋天的時候來,楓葉紅的正是時候!

仙境不是天天看得到的~雖然手機前鏡頭很爛也還是要來自拍一張

 

看完瀑布又再次搭上公車回火車站附近的舊城晃晃~

以下是從火車站出來後往左邊方向走下去的街景~

 

舊城的街景~~

  

走在街上可以發現很多建築都有凸窗設計! 非常特別、可愛!

上面有雕刻、彩繪、拼磚~圖案有星星、童話、各種皇室符號等

凸窗是以前富有人家炫富的一種藝術設計,也可以讓裡頭的人更容易觀察街上行動

 

除了凸窗設計,沙夫豪森的建築牆面也有整片繽紛的彩繪,大多與宗教有關~

非常的鮮豔華麗! 雕刻更是精細~

 

在蘇黎世有很多噴水池~而在這裡也是

舊城繼續走到底可以看到修瓦本門(Schwabentor),城牆上的時鐘背景有童話般的壁畫設計~非常符合小鎮的童話特色!

 

來到一個城市總想要去瞭望台之類的看看整個城市風景~

於是從修瓦本門往回走一點開始爬山(其實是小山丘)

然後一下子就抵達了 梅諾城堡 (Munot)!!

說是城堡怎麼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反倒像個競技場呢(來到歐洲都很習慣直接把心裡的OS大聲講出來XD)

門也太小了吧哈哈哈><進門前的鐵橋也很不專業(好啦...我更不專業,實在太失禮了請忽略我的言論orz)

在進門前的小鐵橋上發現what!?底下居然有梅花鹿!!!!!!

現在養梅花鹿,古代不就養猛獸囉? (喔~越看越像競技場 咦?)

從入口進去後我嚇到了

這個洞窟也太黑了吧!!(已經調光調到最亮了,現實真的暗到不行,幾乎看不到)

而且都沒有人!!!!!裡頭非常非常大~很像德古拉會住的地方

就這樣我在鐵橋上來來回回猶豫了很久不知道到底要不要進去(我一個女生進去若裡頭有壞人是不是就完了呀)

最後還是鼓起勇氣進去了.......(好奇心戰勝)

用最快的速度衝到樓梯,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往上爬(樓梯照也有調光調亮過)

爬到頂端之後居然開始下雨要起霧了

不過我還是被眼前美麗的景色震懾到~

幸好有上來!!

哇~~河流看起來好清澈

起霧反而多了朦朧美~

城堡上另一側的風景有很多房子,屋頂好可愛~

拍照紀念一下氣喘吁吁跑上來看風景,內心還在害怕的我XDD

 

雖然來沙夫豪森跟萊茵瀑布時天氣不好

但旅行本來就容易遇到天氣不好的狀況,不可能永遠幸運有好天氣

即使是這樣也澆不熄我想探險的心~

有時雨天也是挺美的! 雖然照片不上相,但現場看還是一樣壯觀美麗,

很慶幸可以在雨中照訪這裡

arrow
arrow

    Lul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