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去小琉球是很棒的時間!

雖然還是很熱,但比七、八月去已經好很多了!

而且避開了暑假,人也比較少一點(其實還是不少啦~)

這是我第一次去小琉球! 而且是所上實驗室的同學一起去,總共17個人!

叫了計程車從高雄火車站開到東港~一個人來回270

一到了東港就急著上船~船的顏色好鮮豔阿!

這次是給民宿業者包一整個行程,一人2500元,行程包含:

船票來回、機車一天(2人一台)、浮潛、潮間帶導覽、美人洞門票(部分景點門票)、晚上烤肉、住宿一晚。

小琉球的景點地圖~

小琉球民宿-代福亭

民宿很普通但很乾淨而且民宿老闆人很好~所以覺得cp值不錯

只是下次想住更浮誇的看看XD 

到了小琉球的第一餐~ 當地有名的小吃-相思麵

店裡人很多,所以我們只有一半的人有位置坐,但一半的人也有8個! 所以其實等一下還是有位置的!

相思麵吃起來就像一般的乾麵~但是好吃的那種!

黑白切是來這裡必點之一,但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琉球丸子! 就是桌上褐色的那個小丸子! 炸的酥酥脆脆的很好食

吃完飯回民宿休息一下,下午的活動是潮間帶導覽浮潛活動(看海龜)

 

潮間帶導覽,民宿導遊帶我們到靠近肚子坪潮間帶的一個秘境 

真的都沒有人XDD 這塊海域被我們包下的感覺

 

水非常清澈! 可以看到各種海膽、海參、螃蟹,

導遊會裝在透明盆裡細心講解~

還會讓你抓起來體驗~ 導覽了快兩個小時期間,我除了快烤成乾以外還抓了一堆名字都搞不清楚的海洋生物

  

離開前在沙灘上簽了名~ 導遊還自備拍立得幫女生們拍照

潮間帶導覽結束後接著去浮潛~

浮潛的地點在花瓶岩附近~ 

著裝完畢來一張~YA

浮潛浮沒兩下就看到海龜了!!!!

居然這麼容易看到!! 還看到兩隻! 真是完全不費功夫呢哈哈

在海裡也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魚~~

浮潛基本上每個人都會穿救身衣,一下水就會浮起來了~

只要抓好泳圈,其實不太會游泳的也不用害怕(會游泳的我也可以偷懶不游?XD)

 

晚上的烤肉我只記得吃了一堆烤生蚵,結果沒拍到照orz...

然後因為天氣不好也沒去看星星,就在民宿玩天黑請閉眼(人多超好玩)玩到半夜三點多

 

早上去民宿附近吃了傳統中式早餐~ 覺得味道非常好,很喜歡這種古早味店面

小琉球的郵筒上趴了一隻海龜耶! 好可愛

 

最後再離開小琉球前去了美人洞~ 美人配美人洞的概念(自己講XD)

小琉球很多這種洞穴~ 感覺來到小琉球就要挑一個去走看看~ 整個過程要很小心頭

在美人洞看到的海景,海好藍好清澈~

回到東港後去市場裡吃了間很讚的生魚片壽司店,名叫漁郎生魚片

這個裝潢跟市場裡其他間餐廳很不一樣! 很年輕又文清的日式裝潢?! 可能因為老闆也是年輕人吧!

點了300元的生魚片壽司套餐附的味噌湯! 等等!!老闆你一開始淡淡地解說附餐是味噌湯的時候沒說是那麼澎湃的湯呀!!!

第一次喝到這麼浮誇的附餐味噌湯耶! 我有看錯嗎是螃蟹耶!

這是友人點的四百多塊的生魚片套餐~ 連盤子都是時下最流行的大理石紋! 我真的在魚市場吃飯嗎@@?

 

別桌客人點的海膽生魚片(流口水...) 

及我們點的300元生魚片套餐~

以上是我第一次去小琉球的兩天一夜遊記~

很高興可以跟這麼多同學一起去~

覺得一起出去旅行可以讓人跟人之間的距離更靠近,更瞭解彼此的同時也看到對方身上值得學習的優點😊😀
雖然只是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卻覺得很充實很快樂也很瘋狂😆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痞客幫: Lu來Lu趣喔~

那就下次見吧~

arrow
arrow

    Lul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