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篇開始我決定改用寫日記的方式介紹~順便聊聊我旅行的心境希望讓讀者有跟我一起旅行冒險的感覺(絕不是因為身為部落格新手的我已感到怠惰了呵)

前兩篇寫了食記跟閨蜜婚紗~這篇就當作是回歸歐洲自助行的第一篇吧~

為了不想看廢話的讀者,重點景點我會用顏色標註~注意事項也會

Q: 所以為什麼要去阿姆斯特丹呢?  A: 因為轉機經過,我的飛機從這飛回台灣 (所以其實阿姆斯特丹是我的最後一站)

怎麼辦感覺這篇好像會被我寫得很無聊~~我的最後一站居然只有我一個人旅行,而且還是在大淡季12月來......狂風暴雪機場關閉,我還以為我回不了台灣了(但當時好像沒有很緊張?繼續玩?)

就這樣~大概沒有人像我一樣在大淡季在小小的阿姆斯特丹待了五天四夜,回頭想想這好像是我玩得最隨便的城市

  

狂風暴雪一個人走在路上隨便拍拍,結果拍到有男人在路邊尿尿(左圖),荷蘭人就是這麼隨興呀~好慶幸有下雪不然應該味道很重吧

從阿姆斯特丹車站沿路往下走就會到紅燈區了,然後這裡千千萬萬不能拍照會被店裡的黑道壯漢揍(網路說的)

我冒著生命危險隨手拍了一張..... 實際上真的很驚人喔~ 雖然已經旅行三個月了,去過了不少酒吧,但阿姆斯特丹紅燈區的櫥窗真的會讓人懷疑自己真的跟她們是同種生物嗎(擦個鼻血)

接著一路上就是一堆情趣玩具店混合著咖啡店(實際在賣大麻蛋糕),打到這突然覺得自己好大膽....自己逛呢呵(但逛了五天也差不多膩了)

再來去香港朋友推薦的阿姆斯特丹招牌~就是一塊寫 I amsterdam的牌子呀~如果我帶我媽來一定會被白眼吧.....

不過這大概是最熱門的景點之一~所以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裝死觀光客找人幫我拍了!!

但是一直有人好煩.....BUT!!在我第二次嘗試的時候,後面的人突然清空了!!!我就是那個萬中選一拍到獨照的幸運女子(真的不誇張!!ig上大概都找不到拍到獨照的人)

上一秒運氣超好,下一秒幫別人拍照手機就滑落雪地裡了...耳機孔浸雪水燒壞(眼神死)

 

     

沮喪地回梵谷飯店,但看到大廳的梵谷畫像又開心了~對! 來阿姆斯特丹是為了梵谷博物館呀!!

梵谷博物館是全世界擁有最多梵谷真跡的博物館,是由梵谷的弟弟的小孩創辦的

門票好像17歐,建議再加個語音導覽~邊看畫邊聽導覽感覺好像可以看到梵谷本人!!因為導覽可以讓你更了解他,也更加豐富有趣,都來了就要融入梵谷的人生啊~

 

    

梵谷博物館是所有阿姆斯特丹景點中我最喜歡的 No.1(可惜裡頭不能拍照,但我又很想拍....只好跟著大陸大媽或韓國大媽團假裝跟她們一樣無知隨便偷拍,真跡真得嚇死人,有鑑於怕被檢舉不能放照片QQ 那真的不是一般的畫呀~)

很難想像在課本上的畫就這樣出現在眼前,太感動了還買了畫回家掛~這樣以後看到就會想起當下的激動情緒了吧~

 

  

再來就是阿姆斯特丹第一著名的景點! 安妮之家~就是安妮日記裡的安妮與他的家人躲納粹的家!

人家說來阿姆斯特丹沒去安妮之家不算來過(但我原本真的沒排進去,歷史不好不太熟)

門票是9歐的樣子,算是歐洲景點便宜的票價了~我覺得cp值很高,因為是真實場景然後要上網事先預約! (我是因為當天機場關閉,旅客變超少才預約到進去)

但這其實不是他們的家,他們住在這戶好心人家裡的中間夾層(真的就是夾縫中求生存!) 語音導覽沒有中文,只好練英文聽力~

然後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哭著走完,比外國人哭的還傷心 總之故事結局是只有安妮的爸爸活著離開集中營,然後他在這個房子發現安妮的日記並發表,但身邊已經沒有家人了

   

       

     

到達下一個阿姆斯特丹的熱門景點,位在市中心的水壩廣場(Dam),想好好拍張照卻發現雪越下越大了!!

這時一個路過的可愛荷蘭老奶奶興奮地看著我跟我說這是今年第一次下雪! 是初雪~然後就小聊了一下~(雖然忘了聊了什麼,但印象很深刻的是這是我第三次被外國老奶奶搭訕! 我好像很有老奶奶緣,難道我適合當外國媳婦嗎)

 

     

Magna plaza shopping mall是外觀古老的一間大型shopping mall,也在市中心,配著雪很美拍一張

因為去的時間接近聖誕節~所以在水壩廣場(Dam)旁有溫馨的聖誕演唱會~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獨自聽演唱會! 看著旁邊的路人開心的跟著唱,我也呆呆地跟著傻笑拍手

  

推荐個來阿姆斯特丹必吃的人氣小吃(絕不是因為我沒錢了只能推薦小吃XD) Manneken Pis 尿尿小童薯條 ! 號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薯條

可以選擇不同size及醬料! 我搭配的是蜂蜜芥末(絕不是因為我只會講番茄醬跟芥末醬的英文XD) 

來國外已經吃過太多炸物美食,炸魚吃到不想吃了~但這個熱呼呼的現炸薯條真的很美味! 薯條蠻粗一根的,不會太油非常喜歡~

而且可以光明正大地拿著邊走邊吃~~離開前一天還硬要再吃一次

 

HEMA是來荷蘭必逛的商店~有點像大創加生活工坊的綜合版,可以找到很美的筆記本、水壺,還有很多少女的小東西!! 拿去送禮朋友都會很喜歡

  

位於中央車站旁的聖尼可拉斯教堂可以免費參觀~來歐洲最喜歡參觀各地的教堂,雖然沒有信任何宗教,但歐洲的教堂實在太美,每一間都有各自的特色跟背後的歷史故事!

我最喜歡的就是看這些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了

中央火車站後方就是海港~有免費的渡輪可以搭,本來以為會搭很久結果才五分鐘!(難怪免費............)

到了對岸有eye電影博物館,但礙於門票貴,然後對於現代藝術...我選擇把錢花在有名有歷史的藝術博物館,我蠻推薦到一個城市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去看看他們的博物館! 因為可以從中更深入了解這個城市

我是博物館狂熱者~之後會在分享一篇歐洲的博物館特輯

 

  

最後一個也是我覺得來荷蘭最值得推薦的就是去體驗他們的運河!!直接搭船去!!

搭船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去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前搭!!有幾間可以看看~

然後如果有預算上限制又想體驗運河的話可以選擇一小時13歐元方案,一路(海?)上有講解(可以選中文導覽)

當然也可以選擇一日船票,就是這一天的交通都是搭船在城市繞,聽起來不錯但不是很建議~

因為阿姆斯特丹其實很小,如果選擇輕軌一日票會省很多錢,而且很多地方都是走路可到的距離喔~搭船會受上船的時間限制,而且搭一下下就到了...又要下船了...

最後這張是我的阿姆斯特丹旅行小筆記~

曾被問過我一個人自助旅行去了那麼多地方是怎麼做筆記查資料的?

我其實也都是上網找~然後基本上我只會大致把想去的地名寫下來,塞在手機套裡~

然後開google map,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想去哪就去哪~

隨時都會認識新的人~嘗試不同的新事物,一切都很新鮮! 獨自旅行真的會上癮

 

 

arrow
arrow

    Lul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