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一直聽說尼斯湖有水怪~ 沒想到見到本尊還真有點嚇人呢!!!!!(附影片)

這週要分享的是從愛丁堡出發到蘇格蘭高地及尼斯湖的旅行!! 還有蘇格蘭最大工業城市格拉斯哥一日遊~

愛丁堡遊記在上上週結束了~(不捨)所以這篇就不特別介紹愛丁堡了~

愛丁堡遊記傳送門:

上篇:【英國愛丁堡】在童話般的城市遊學日記+詳細私房景點、觀光景點介紹分享,一起來跳蘇格蘭舞吧(上)

中篇:【英國愛丁堡】我找到電腦螢幕保護裝置的景點了! 太美了!愛丁堡必去旅遊景點分享(中)

下篇: 【英國愛丁堡】專屬愛丁堡的哈利波特景點、愛丁堡最美村莊,最後一篇愛丁堡遊記(下)

 

想去蘇格蘭高地、有名的尼斯湖可以從愛丁堡出發參加一日遊行程~

  

在愛丁堡舊城區有很多發一日遊高地及尼斯湖傳單的~

尼斯湖在蘇格蘭的翻譯是Loch Ness,他們不唸Lake而是唸Loch,好像是只比較大的湖(如有講錯請再糾正,謝謝)

蘇格蘭有很多highland(高地)跟Loch(湖),報名要看清楚自己到底是要去哪個高地哪個湖~

一般來說一日遊的出發地也是在舊城區~費用落在40-50磅/人(也可以參加小巴士團,人較少但比較貴)

接下來就是沿途的風景~~經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山谷

中途會放人下來走走~很想大叫小豆子(學阿爾卑斯山少女),

但是怕被同行的外國人笑所以作罷(真後悔XD)

不過之後去阿爾卑斯山的時候誰都無法阻止我當小蓮了(會在寫一篇去新天鵝堡及阿爾卑斯山的遊記~)

沿途除了經過很多山谷,也經過了一些湖~

即使我去的時候是下雨又陰天,但是湖面倒映著天空的樣貌好美~

上圖白白的不是灰塵,是我在車上拍到的羊!

對,歐洲的鄉間好多羊,白白肥肥的好可愛

然後終於抵達尼斯湖了!! 果然是仙境沒有讓我失望!

很幸運抵達尼斯湖的時候雨就停了!! 微微的陽光從雲縫中灑落在尼斯湖上,湖面反光更顯得湖的清澈

覺得看著這片美景心都被淨化了,好像當下所有煩惱、害怕、擔憂都消失了

在語言學校認識的朋友們~ 依序是德國人、我、義大利人、巴西人

分享個趣事~

我每天都會跟這群朋友走20分鐘的路去學校,

巴西朋友每次都走在最後,邊走邊唱歌,很常唱到忘我(很怕她被車撞)

然後德國人總是走在最前頭,嫌我們動作慢,很多事情都可以早早就規劃好,但打亂她的計畫會害她很緊張焦慮(XD)

這大概就是不同國家的人,性格都不一樣吧~所以德國人有時很受不了巴西人,不過我們大多時候還是膩在一起玩

尼斯湖旁邊有一些可愛的房子~

可以在這裡喝咖啡用餐等搭船(要遊湖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搭船! 可以看到不同區域的湖邊景色)

我們是出發去尋找尼斯湖水怪的探險家們!

湖面很平靜,風景很美~雖然有點冷><

這麼平靜的水面怎麼會有水怪出沒呢!

.

.

.

.

.

結果還真被我們遇到水怪了

原來水怪就跟恐龍一樣是真的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呀! (影片如上)

 

從水怪的棲息地逃過一劫的探險隊肚子餓壞了~

找到了附近小鎮的炸魚薯條店 餐廳真的真的好可愛呀~

很有柯茲窩( Cotswold),英國最美小鎮的建築風格(之後會在分享柯茲窩遊記)

   

但是這個炸魚薯條好油膩啊! 有濃濃的油耗味呢(像是在抽油煙機前吃飯)

順便推薦一下愛丁堡很好吃的炸魚薯條店(是私房景點喔)

愛丁堡好吃炸魚薯條連結

但路邊賣的野莓很好吃~(歐洲很多,特產之一?)而且很便宜推推

這趟旅程雖然拉車時間有點久~(單趟四小時)

但沿路都有很美的風景看、導遊也會沿路介紹,還會放很好聽的鄉村音樂,讓人很放鬆

是個值得推薦的行程!

早早出門回到愛丁堡時已經晚上了~

辛苦了探險隊們(我非常喜歡的一張照片,攝於victoria street)

Victoria street~我找到電腦螢幕保護裝置的景點了! 

 

接下來會分享去蘇格蘭最大的工業城市格拉斯哥(Glasgow)一日遊記

從愛丁堡搭車到格拉斯哥只要50分鐘,而且車班很多

其實格拉斯哥比起觀光好像更適合購物!哈哈哈

一出火車站就有很多條街可以購物~~(有種從劍橋要去倫敦逛街的感覺?)

但比起逛街,博物館更吸引我們!(我是博物館狂熱者阿)

這就是有名的開爾文格羅夫美術館和博物館~簡稱格拉斯哥博物館(自己簡稱XD)

從遠處就可以看到它的氣派了!!(哇屋)

這個磚紅色牆面好美呀~

前面的草皮可以野餐嗎(我好像每篇都在說要野餐)

正面也美~

跟巴西朋友出去玩好沒壓力,但講話總是抓不到她的重點(咦) 

一進去就看到音樂課本上的那個樂器!!!!!

對,就是管風琴~第一次親眼看到聽到管風琴演奏,聲音蠻低沉的聽起來很舒服~

這架管風琴也太美了吧!!!配上這挑高的英式建築,我默默的坐在底下聽了半個小時,還是很驚豔!

  

某區的裝置藝術區~

近看居然是一顆一顆的人頭帶有不同的表情! 嚇到我了.....

這棟博物館的建築真的很美~

可以看到其中一區的屋頂是透明的(好像很常看到這種設計的博物館)

陽光可以照射在作品上很漂亮

  

動物標本區的動物栩栩如生,好像真的在打鬥的兩隻鹿(台灣的奇美博物館的動物館也做得很棒喔!)

這裡還有展出達利等大師的畫作,

但我最喜歡右邊的這幅畫~我覺得很可愛很特別~

這幅畫看似顏色七彩,實際上是有特別選用暖色調的顏色上色!

讓人覺得即使背景在雪地裡也給人溫暖、溫馨的感覺(自己看到這幅畫的見解感受),仔細看人物的動作樣貌超可愛

 

博物館展示了很多歷史文物~

覺得這組盔甲很威武,可以想像以前的騎士樣貌

出了博物館對面有一排餐廳~

選了印度料理,因為前面幾間都客滿要等(難得在英國可以看到好吃的餐廳!)

忘記名稱了,但在博物館對面不難找,是一家味道很棒的印度餐廳~

尤其是烤餅沾咖哩,是很道地的味道

在博物館晃了太久出來都快天黑了! (就知道博物館有多大多好逛了XD)

兩個菜鳥觀光客繼續迷路兼觀光~沒看好天氣只穿皮衣的我快冷死了...

搭往愛丁堡的火車~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歐洲搭火車~覺得很新奇

而且非常方便! 好像隨便跳上一台火車就可以到處去冒險了~

兩個女生搭上了火車,看著沿路的景色,太陽要下山了,天空染上了一抹粉紅

 

覺得旅行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冒險,

心裡覺得很新鮮,被新接觸到的事物填滿了

在車上靜靜第享受著心理的滿足

期待著下次的旅行~

#Lu來Lu趣遊記下次見

 

arrow
arrow

    Lul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